Adam的菜

希望你快乐。

【皇权富贵】第2190次我爱你(二)

🍭

   我抬头望你,你站在光里,遥不可及。

致丞丞:

  

    最近好像特别容易累,都睡到十二点了头还是沉沉的,我都在怀疑我是不是提前步入老年阶段了。为了让生活看上去积极一点,我做了一个特别慎重的决定,自己做饭。

   

    虽然这是第一次自己下厨,但是我还是兴致满满照着很久之前买的菜谱开始了,捣鼓了一阵之后还是不出意外的以糊成一团结束。一直都觉得自己不是个聪明的人,什么事都想要去做好,但是到头来却什么都做不好。

  

   有人说每个人在这世界上都会有一个和你相对的人,你快乐的时候他就在悲伤着,你悲伤的时候他就在快乐着,你有多优秀他就有多平庸,你有多平庸他就有多优秀。我在想丞丞你会不会就是我的相对面呢?

 

   我的初中和高中一直都是在你的光芒下度过的,我实现了那个跟同学们炫耀我有个哥哥的愿望。大家都知道我有一个像神一样的哥哥,每次考试都是年级第一名,去参加比赛也是第一名,只要听到范丞丞这个名字,就只能和第一名挂钩,优秀仿佛已经成为了你的代名词。而我只是一个成绩平平的小人物,只有提到范丞丞的弟弟我好像才有一点存在感。就是在那个时候,自卑在我的心里生根发芽,并开始肆无忌惮的生长。

 

      后来那年你高考,考了全校最高分,还成为那年的省状元,好多记者争先恐后的来我们家采访你,就连爸爸妈妈和我都不“放过”。可那年我的中考却考的史无前例的差,最后还是爸爸东奔西走找了关系,花了大价钱把我塞进了你读的那所重点高中。他说我不能给这个家丢脸。现在这么看来,我不但不聪明好像还是大家的累赘呢,只会给身边的人徒增负担。

   在你那么耀眼的光芒之下,我的所有都显得那么的微不足道,以至于喜欢你这件事,都理所当然成了我的禁忌,不敢轻易想起,不敢随意提及。

                                你不优秀的弟弟黄明昊

                                      2018年6月7日

 

评论(2)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