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am的菜

希望你快乐。

【皇权富贵】警察故事2018

🍭这世界上悲伤的事情有很多,爱而不得就是其中的一件,所幸的是,我爱着的你就在我身边。



(节奏有点快,随便看看吧)

“丞丞,大懒猪,起床啦,吃早餐啦”范丞丞几乎每天都是在黄明昊如此温柔的呼唤中醒来,看到小男孩为他忙碌的身影,他就越发觉得四年前的决定是他这二十几年来做过最对的决定。而黄明昊一定是上帝分发给他的天使。

范丞丞第一次遇见黄明昊时,才22岁,那时他刚到警局上班一年,但是优秀的业务能力已经让他混得风生水起了。那天他照例处理完公务回家,在路上,他看见穿着单薄外套蹲在冬日昏暗的路灯下瑟瑟发抖的黄明昊,他内心瞬间的正义感瞬间翻涌上来,他走近了他问,你怎么了,为什么一个人蹲在这里?小男孩抬头望他,他才发现男孩好看的眼睛里蓄满了泪水,却倔强的没有让它掉下来,让人看着好不心疼,男孩平静地对范丞丞说,我没有家了,你可不可以带我回家?范丞丞没有拒绝他,他想当时一定是他的职业精神深深感染着他,才把黄明昊带回家的。(但是我还是觉得是爱情🙊)

丞丞,不是警察都很勤快的吗?为什么你每天都要我叫才能起来?要是我不在怎么办?你还不得睡过头了吗?黄明昊撇撇嘴,但是语气却不带丝毫责怪。系好领结的范丞丞笑着走到黄明昊面前,宠溺的摸摸他的头说,但是我们家小朋友还在啊,我才不担心呢。说完便向门口走去,再不出门可就真迟到了,他还得养家糊口呢,要努力工作才行啊。昊昊,我走啦,好好照顾自己哦,不要给陌生人开门啊。黄明昊苦笑,好好好,知道啦范大爷。他都已经长大了,丞丞还把他当小朋友一样,深怕他被人拐走了。

“商陆,今天怎么样?”刚踏进警局办公室的范丞丞就立马进入工作状态,商陆是范丞丞的得力部下,也是他多年的好朋友。“此人相当聪明,案发现场除了几个脚印没留下什么关于他的有效信息。”范丞丞扶额,他最近好像遇到了工作生涯中的第二个劲敌。前两天寰宇集团董事长欧阳文从还在施工中的高楼坠下死亡,要不是验出他体内残留的迷药,还真像不堪公司压力的老总自杀现场。“范队,局长要你去他办公室一趟”,正在范丞丞还在苦恼的时候,一个警员传来了消息。

此刻局长办公室弥漫着一股紧张的气息,“丞丞,你也知道我为什么要找你来吧”他怎么可能不知道呢,寰宇集团董事长被谋杀,可不是件小事,各大媒体都盯紧了他们,实时的报道着关于这个案件的进展。受害人家属更是搅得警局不得安宁。但是距离案发时间已经两天了,还是没有一点进展。“局长,我……”“局长,我认为此次的谋杀之所以找不到任何线索,想必是因为这个背后的罪犯蓄谋已久,精心策划,要想找到突破口,我们可能还得从被害人查起”范丞丞不禁皱眉,他的话还没说完就被一旁的陆一鸣打断。陆一鸣,和他一样是这个警局的大队长,也是他范丞丞工作生涯中的第一个劲敌。局长很赏识的点点头,“一鸣啊,你和丞丞的办公能力我是毋庸置疑的,这次你们就辛苦一点早点把案件解决了”两人点点头,又听了局长几句啰嗦,终于结束了这个沉闷的会议。

“范大队长,这次要不要比比谁先破案啊”刚从办公室出来陆一鸣欠打的口气传来,范丞丞相当不悦,他想,这要不是在警局里,真想揍他一顿。“有这闲心思,不如去找找线索”范丞丞不愿与他再多待一秒,丢下这么一句话就跨步离开。“范丞丞,我一定会超越你的”陆一鸣的声音从背后传来,然而他并不放在心上。陆一鸣之所以可以成为他人生中的第一个劲敌,倒不是因为他办事能力有多强,而是他城府颇深,人又啰嗦,让他有些不得安宁。

范丞丞走出警局透了一口气又驱车去了一趟受害人家里,询问了一些情况。按照受害人家人说的情况来看,受害人一直专心搞着自己的事业,虽然最近公司资金运转有些不周拖欠了部分工人工资,但都与工人们说清楚了,工人们也表示可以理解,不存在树敌这一说。由此看来受害人就极有可能是被竞争对手所害,但哪个对手会愚蠢到杀人呢? 思考了一番还是没有一点头绪的的范丞丞从口袋抽出一根烟点燃,他想要是在家,小朋友一定不会让他抽的,没准还会老气横秋的对他说,吸烟有害健康丞丞不知道吗?不许抽烟!想到这里,范丞丞嘴角忍不住上扬,他的小朋友一直都那么可爱温柔。今天的小朋友在做什么呢?是在琢磨些奇奇怪怪的菜品,还是和隔壁的辉子玩游戏玩的乐不思蜀呢?好想立马回家见他,可还不行,任务还没完成,他还要去几个地方。 杭锦集团董事长办公室里,一个男人颤抖着拿起水杯喝了一口水,说,他,真的死了?新闻不都报道了吗?难道白总还不相信?范丞丞答到。看着面前这个浑身都在发抖的人,想来都没有杀人的本事,今天这趟怕是白走了。于是匆匆从杭锦出来,又去了道梧。这两家都是寰宇集团对手的公司,属于案件的嫌疑领域,但从他们的神情来看,似乎都不是他要找的人。

奔走了一天一无所获的范丞丞终于回到家里。一听到开门的声音,黄明昊立马跑过来,接过范丞丞的公文包,甜甜的说,“丞丞终于回来啦,都快十二点啦,快先来吃饭,今天我又跟李奶奶学了一道新菜哦,快来尝尝”一天的疲惫在小朋友的声音里仿佛一下消失殆尽。小朋友总是会等着他下班,不管多晚,任他怎么劝他都不听。范丞丞拿起筷子吃着黄明昊为他精心烹饪的红烧肉,“怎么样怎么样?好吃吗?”小朋友睁大眼睛期待的问,“嗯~这个肉肥而不腻,色泽诱人,简直是五星级大厨级别啊”得到范丞丞毫不吝啬的好评,黄明昊开心的蹦起来,真是个长不大的小孩子,范丞丞想。“丞丞,你什么时候休假啊,我们好久没有一起出去玩啦,我好想去游乐园啊,还有还有最近又出了几部新电影,我也好想去看啊。”黄明昊一边吃着饭,一边问着范丞丞。范丞丞顿时觉得有些亏欠小朋友了,“最近有些忙,等忙完这阵子就带你去好不好”黄明昊一脸的不开心,但他还是选择理解范丞丞,他知道他的范丞丞天生就是个正义感爆棚的人,注定是个优秀的警察,注定要为这个社会奉献自己。

忙碌烧脑的工作依然继续着,范丞丞依然每天早出晚归,但案件依然没有任何进展,直到五天后,又一桩案件传来。这次是杭锦集团董事长白质,死法与欧阳文一致,都是被人迷晕从高楼扔下。局长再次召开了紧急会议,会议上的局长大发雷霆,肚子上的肉都在跟着愤怒的抖动,上次的事件还没有结果,这又给他来了一桩,这几天从上头来的电话接都接不赢,而每通电话都把他骂的狗血淋头。他只能把这个气撒在范丞丞和陆一鸣身上。“怎么回事!一周过去了,欧阳文的案子没给我答案,又出了一桩,你们怎么办事的!”“局长,这很显然是同一人所为,此人极为狡猾,且肯定谋划已久,请局长再给我一点时间,我一定揪出幕后黑手!”陆一鸣再次讨好似抢先发言。“滚出去!再查不出来你们就收拾东西走人算了!”局长已然气的不得了了。他也不好再说什么。

回到办公室的范丞丞又重新拿出一沓文件,捋了一下两件案件,仔细对比着。两人在遇害当天都接到了一个电话,但那通电话都是用公用电话拨出,且都是在没有摄像头的角落,根本找不到关于嫌疑人的一点线索。他们到底去了哪里似乎也没人知道,交通录像只能查看到他们一半的行程,到底是什么样的人可以让两人选在一个偏僻的地方而且不设防的相见呢?又是什么人对他们仇恨至此呢?为什么两人的家人都竟浑然不知。从现场留下的脚印来看,这个人穿着比他的脚要大的鞋,而且是不知名的牌子,这就让这桩案件变得无从查起。范丞丞揉揉脑门,是不是漏了什么细节呢?几天以来他被这个案件折腾的要命,头都疼的不得了,便顺手拿起办公桌上的清凉油涂在太阳穴上,清凉的薄荷香倒是让他提神不少。突然他像是想到了什么,从转椅上起来匆匆赶往案发现场,因为拉着分界线,没人进来,一切都还保留的很好。他径直向停在工地楼下的白质的车走过去,拉开车门,坐了进去,车内弥漫着柠檬香,但是似乎还掺杂着一点点其他的味道,淡淡的。

从案发现场出来,范丞丞就直接回家了,今天黄明昊并没有像往常一样过来迎接他。范丞丞兀自换了鞋,放下公文包,静静地坐在客厅的沙发上。看着茶几上摆放的整整齐齐的水果和零食,好像只要有黄明昊在,就没有整理不好的地方。范丞丞拿起电视遥控器打开电视时,黄明昊也回来了。黄明昊打开门看见沙发上的范丞丞着实惊讶了一下,又开心朝他走过去,“丞丞,你今天回来的这么早啊,你看,今天我给你买了你最爱吃的牛排和鸡翅哦,给你煎牛排和可乐鸡翅好不好?”范丞丞起身接过他手中的购物袋温柔地对他说,好。做晚饭时,范丞丞意外的进了厨房,和黄明昊一起完成着他们共同的晚餐。其实范丞丞也不是不会做饭,而是自打小朋友来到家里的那天起,他就主动承担起了家里的一切家务,说是范丞丞在外工作太辛苦,家里的事情就不该再多操心了,他也就放心的把一切交给他没在多管过。两个人在小小的厨房里忙碌着虽然没有任何交谈但是配合却异常默契。

终于香喷喷的牛排和鸡翅上桌了,范丞丞拿出了珍藏许久的红酒,倒在高脚杯中,还摆上了停电时买来的蜡烛,这样一倒腾使这顿饭充满了仪式感。“丞丞,我们两个这样好像在约会啊。”黄明昊不禁感叹道,范丞丞看着烛光下小孩清澈的笑脸说,“昊昊,对不起,这段时间我实在是太忙了,都没照顾好你,以后我一定好好陪你好不好?”“丞丞说的是真的吗?”黄明昊突然红了眼眶,“那我们拉钩,你可不许骗我,骗我是小猪哦。”范丞丞无奈,勾住男孩的手“我不骗你。”好像很久都没有这么静静的坐下来慢慢的吃一顿饭了,每天都因为工作原因,都是匆匆吃完饭,匆匆出门,晚上又累的只想躺在床上睡觉。

“昊昊,我们去旅游好不好,你不是很想去云南吗?我们去那里好不好?”范丞丞突然对黄明昊说,身旁的人愣愣的看着他好一会,才回过神开心的说“好呀好呀,我要去大理,我要去看苍山洱海,我还要去吃那里的菌子火锅。”“好,你说什么就是什么。”就这么愉快地决定后,第二天一早,两人就收拾行李出发了,对于这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他们都是期待不已。飞机上黄明昊还是忍不住问他,丞丞你不用办公吗?范丞丞悄悄地将手机关机对他说,我跟局长请假了,不要担心,我们就放心玩吧,我都好久没带你出来玩了。听到他这么说黄明昊放心下来,靠着范丞丞肩膀睡了过去。看着小孩与世无争的睡颜,范丞丞伸手轻抚着,我的昊昊,希望你一直都能这样简单、快乐。就这样,范丞丞带着黄明昊玩了五天,他们去了西双版纳去了大理去了香格里拉,看了蔚蓝的天空,闲散的白云,巍峨的雪山,悠然的羊群,火红的狼毒花,高高的青稞架,袅袅的炊烟,幸福感溢满了两人的心,好像这世间只有他们两人。

第六天下午,范丞丞回到警局的时候,局长气冲冲将一沓文件扔在他身上,“范丞丞你翅膀硬了是不是!不按时上班!手机还给我关机!你还记得你是什么吗?!你是警察!人命关天的案件你不查,你都做了些什么!你这是玩忽职守你知不知道!你这样被革职一万次都不为过!”范丞丞捡起地上散落一地的纸张,送到局长手中,“你要的结果我今天就给你。”说完便走出警局。

出了警局,他驱车去了郊区一个正在施工的工地上,在车上,他点燃了一根又一根香烟。慢慢地车窗外的天也开始暗了下来,工人也相继下班了,此刻偌大的工地上只有还未完工的冰冷的建筑。他也从车上下来,等了一会,一辆黑色的奥迪从远处开过来,车开到一个已经成型的建筑下停了下来。以前的范丞丞最喜欢的时刻莫过于真相即将大白的时候,因为这会给他带来极大的成就感,这也是他能给受害人最大的安慰。可是他现在突然觉得不是所有真相他都愿意接受,有些真相越是清晰就越让人难受像会要人命一样。他看到一个穿着西装的男人从车上下来,熟稔的打开后备箱,费力的拖出了一个行李箱。

这时他不打算再坐以待毙了,从隐蔽的位置走了出去。走的离那个人越近他就看的越清楚,心脏也像被钉住了似的疼。“昊昊,你还不打算收手吗?”那天在白质的车里,他闻到了熟悉的橙花香,虽然很淡,可他不会闻错,那是他最喜欢的味道,是黄明昊亲自给他买的限量版香水。拉着行李箱的男人听到背后熟悉的声音不禁轻轻颤抖着回头,又很平静地对来人说,“丞丞,你还是找到我了啊,也是,丞丞你是那么聪明的人呢,我从来就没想过自己可以瞒你一辈子,只是丞丞你为什么不能迟点来呢?”“昊昊,收手好不好?”范丞丞沙哑的声音传来,黄明昊无比心疼,可他已经不能回头了,“丞丞,对不起,这次我不能听你的,他一定要死!”“为什么?”这个坚强的男人几乎快哭了出来“因为他们都该死!”黄明昊捏紧了手,指甲都快要嵌进肉里。两人就这样原地对峙着,突然传来了警车的声音,很快陆一鸣就赶到了这里。陆一鸣接到道梧总裁电话是在一天前,他请求陆一鸣保护他,说是欧阳文和白质已经死了,下一个一定是他了。陆一鸣这人疑心特别重,他并没有立刻就相信他。只是暗暗的照他提供给自己的线索查了下去,终于捞清了案件,在他预算到下一个案发地点时就第一时间赶了过来,但是看来,范丞丞又先了他一步,不过这样不是就更精彩了吗?他不怀好意的想。

他看着拉着行李箱的黄明昊便嘲讽的对范丞丞说,“我说范队为什么迟迟不破案,原来罪犯是自己人呐,不过我们范大队长不是一向都以秉公执法著称的吗?现在罪犯就在眼前,范队怎么不行动呢?”,看着范丞丞愤怒的颤抖,陆一鸣心里有说不上来的痛快,但他并没有满足,于是又转头对黄明昊说:“黄明昊,或许我该叫你Justin?原宇博集团财务总监黄徐苏和名模Aom的儿子,五年前,黄徐苏因为私自挪用公司资金被发现而跳楼自杀,而其妻子也因此抑郁而亡,而你被秘密送到远方亲戚家抚养,一年后回到上海,被范丞丞收养是不是?”他就这样把男孩的伤口撕开,并无情的撒着盐。男孩听到冷笑,“可笑,全世界都在告诉我我父亲盗用公司财务,告诉我他是自杀,真是可笑,你们到底哪只眼睛看到了,所有的这一切不过是那些个资本主义者的自导自演的阴谋罢了,我父亲不过是知道了他们背后肮脏的交易,他们就以我和母亲的性命威胁他,可他们怎么能放心呢,于是迫不及待的杀人灭口。而你们,所谓的人民公仆,是怎么做的,收了贿赂就不调查草草收案!”黄明昊大声吼着,似要把他这五年以来所有的隐忍都发泄了出来。

“黄明昊,我警告你,你现在已经被我们包围了,如果你现在收手还能争取宽大处理。”陆一鸣有点被黄明昊突然的激动吓到了,掩饰着内心一丝慌张说,“收手?除非我死!”说完黄明昊便从西装口袋里掏出一把枪对准陆一鸣,范丞丞看到那把手枪立刻紧张起来,他认得那把枪,那是他送给黄明昊十八岁的生日礼物,黄明昊以前经常对他说,丞丞,你做警察,抓了那么多坏人,万一有一天他们要找你报仇,把我抓去了怎么办呀,于是他生日时就送了那把仿真手枪送给他,还信誓旦旦的对他说,昊昊别怕,以后我就和它一起保护你。

车前灯下,范丞丞看着男孩带着一种视死如归的勇敢拿着手枪一步一步朝陆一鸣走过去。终于呼啸地子弹伴随着范丞丞吼出来的不要穿进了黄明昊的胸膛,瘦弱的身体不堪冲击应声而倒。范丞丞几乎是一瞬间朝黄明昊跑过去,抱起他,按住他不断冒血的地方,但是温热的液体还是不断从指缝里流出来。昊昊,坚持住,坚持住好吗,你会没事的。范丞丞浑身颤抖着安慰着怀中的男孩。男孩从嘴角艰难的扯出一个微笑来,丞丞别哭,我喜欢看你笑,你知道的,我不喜欢一个人待在冰冷的房间里,我不要孤独的死去,我不要你不在我身边。现在我已经很幸福了,所以不要为我难过好吗。我从小就很孤独,还没有好好享受父亲母亲的爱,他们就离开我了,是丞丞你给了我一个家,给了我爱。丞丞答应我,以后我不在你身边了,你不要因为懒的做早餐就不吃早餐了,工作再忙也要记得按时休息,好好生活下去好吗?我只能陪你走到这里了,我的命注定我这辈子已经无法回头,和你注定要在不同的世界。但是我发誓下辈子我一定在最光明的地方等你,我们就再也不分开了好不好。黄明昊虚弱地说,范丞丞此刻已然泣不成声,不好不好,昊昊,不要离开我好吗,不要离开我。黄明昊想要去抹掉范丞丞脸上的泪,他心中这么坚毅的男人怎么能轻易流泪呢,可心脏巨大的压迫使他已经无法再把手抬高了,他想太累了,他需要休息了,可他真的好舍不得这个抱着他的男孩啊,他拼命想把眼睛睁开再看一眼他,可是他再也没有力气睁开了,手也从半空落了下去。

昊昊,昊昊,你醒醒啊,我们还要一起去游乐场,你不是最喜欢过山车了吗,我陪你去坐啊,还有最近又有好多好看的新电影上映了,我们一起去看电影好不好,你说看什么我们就看什么好不好?好不好?你回答我啊,你回答我啊。不顾声音已经沙哑到快发不声音,范丞丞一遍又一遍的呼唤着怀里已经永远安静的男孩。

(不要难过)







在范丞丞就要精疲力竭时,终于从梦中醒了过来,他看着身旁还安稳睡着的男孩,摸摸眼角还残留的泪水,俯下身去,紧紧抱住了他。男孩被他过于重的力气压迫的醒了过来。一脸不解的问,怎么了丞丞?

过了好一会,他听见范丞丞带着一点低沉的沙哑的声音,你还在,你还在,这辈子都不要离开我了好吗,就算你错了,我也陪你一起错好不好。

黄明昊的心脏像被一根无形的线的线拉扯着,隐隐作痛,为什么呢?此时此刻他想不明白也不想去想,他只想用全部真心来对面前的人说一句,范丞丞,我不会离开你,这辈子不会,下辈子也不会,永生永世都不会。

(写的不好多担待🤓)

评论(2)

热度(24)